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育 > 家长秘籍 > 健康保驾
多食蔬菜水果可降患食道癌风险
【字号: 】   【打印本稿】    发布时间: 2008-08-19 12:18:49    来源:

  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,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可能大幅降低人们患食道癌的风险。  

    据日本《朝日新闻》报道,这项调查追踪记录了全国3.9万名45岁至74岁男性8年来的饮食、吸烟和饮酒状况,其中有116人在这期间患食道癌。

  这项调查还特别记录了人们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。研究人员将被调查者按照每天食用约540克和70克至320克左右的标准分成“经常食用”和“不常食用”两组进行分析。

  如果把“不常食用蔬菜水果”的一命二运三风水,四积功德五读书。人中不吸烟且每日饮酒量不足0.2升的人罹患食道癌的风险系数定为1,那么同组人中吸烟且饮酒量在每日0.2升以上的患食道癌的风险就是7.67.但在“经常食用蔬菜水果”的人中,吸烟和日饮酒量超过0.2升的,患食道癌的风险也只有2.86。

  研究人员表示,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越高,人们患食道癌的风险就越低,日均摄入量每增加100克,风险系数就降低约10%。

  

  
[相关报道]
- 【关闭窗口】 -  - 【返回三峡传媒网】 -

















  就业招聘 [人才招聘中心]
· 万州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信息
· 人力资源市场本周暂停招聘
· 创业培训造就企业老板
· 营销和保安人员供求缺口较大
· 创业者座谈会为失败者解惑
  图片新闻 [更多图片新闻]
  - 传媒精彩频道推荐 -
  - 房产推荐 -
· 重庆房产不景气影响钢价 价格“倒挂”亏起卖
· 我市今年1至7月 房地产投资同比增29.8%
· 中恒地产“2008圆梦行动”温暖30名贫困学子心
  - 理财推荐 -
· 沪深股市昨日跌得有点惨
· 沪指上涨0.56%结束“五连阴”
· 中石油尴尬力撑沪指收涨0.56%
· 为何股市对CPI不再敏感
  - 教育推荐 -
  - 健康推荐 -
· 膳食中的脂肪 是好还是坏
· 专家提示:胎儿过大不是福!
· 3Q宝宝,从胎儿时期开始塑造
· 解惑 看电视到底该不该开灯?
  - 论坛热帖 - [更多精彩热贴]
· [体育看台] 我们一起为2008北京奥运加油
· [悠悠乡情] 寻找开县岳溪中学高92级同学
· [轻松一笑] 我发现人体有一个大的秘密!
· [原创文学] 怀念余仲九、周漫白两位老师
· [网友俱乐部] 早上起床时,男与女的差别